7 旬老人大陆被扣 美议员相助返美团聚

【新唐人】现与儿子居住在美国密西根州的美国永久居民,法轮功学员,77岁的老人李津,今年4月回国探亲期间,由于向身体不太好的亲友传授法轮功,被国安发现。返美时在青岛机场护照被没收。后在美国驻华使馆和密西根联邦议员的帮助下,李妈妈得以重返美国,于9月10日,乘韩亚航空抵达芝加哥奥海尔机场与儿子团聚。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在克莱斯勒公司任职的崔伟加,几个月来不安的心情终于可以结束了。被中共国安扣留护照,孤身一人滞留在大陆的77岁母亲李津,于10 日晚,乘韩亚航空平安地飞抵芝加哥噢海尔机场,并受到当地法轮功学员的欢迎。李妈妈说,能回来真好,就像回到家一样。

李妈妈炼习法轮功已有多年,今年四月回山东老家探亲,后去西安看望老同事,看到身体不太好的老朋友们,李妈妈就教他们法轮功,结果被陕西国安发现。一个77岁的老人,被两个国安一路跟到青岛。据李妈妈说,国安让她讲述法轮功在海外都做什么。并要求他在返美时通知国安。由于李妈妈没有照他们的话去做,因此六月底在青岛机场出境时被海关没收了护照,因此滞留大陆

崔伟加:“两次给青岛机场边防打电话,他们告诉我,是因为你妈妈从事法轮功的思想活动。”国安说要对李妈妈进行教育。一个77岁的老人的老人究竟要如何教育?这不免使伟加和在日本的姐姐十分担心,于是,伟加向美国驻华使馆和密西根州国会议员请求帮助。他和密西根的法轮功学员在DC走访了20 位议员中的17位。

崔伟加:“感觉议员们的正义行为作用非常大。中共方面由于做了别人不愿意做的事也很害怕。”

在美国议员的帮助下,李妈妈拿回了护照,得以重返美国,与儿子团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晓玫芝加哥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