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旬老人大陸被扣 美議員相助返美團聚

【新唐人】現与儿子居住在美國密西根州的美國永久居民,法輪功學員,77歲的老人李津,今年4月回國探親期間,由于向身體不太好的親友傳授法輪功,被國安發現。返美時在青島机場護照被沒收。后在美國駐華使館和密西根聯邦議員的幫助下,李媽媽得以重返美國,于9月10日,乘韓亞航空抵達芝加哥奧海爾机場与儿子團聚。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在克萊斯勒公司任職的崔偉加,几個月來不安的心情終于可以結束了。被中共國安扣留護照,孤身一人滯留在大陸的77歲母親李津,于10 日晚,乘韓亞航空平安地飛抵芝加哥噢海爾机場,并受到當地法輪功學員的歡迎。李媽媽說,能回來真好,就像回到家一樣。

李媽媽煉習法輪功已有多年,今年四月回山東老家探親,后去西安看望老同事,看到身體不太好的老朋友們,李媽媽就教他們法輪功,結果被陝西國安發現。一個77歲的老人,被兩個國安一路跟到青島。据李媽媽說,國安讓她講述法輪功在海外都做什么。并要求他在返美時通知國安。由于李媽媽沒有照他們的話去做,因此六月底在青島机場出境時被海關沒收了護照,因此滯留大陸

崔偉加:“兩次給青島机場邊防打電話,他們告訴我,是因為你媽媽從事法輪功的思想活動。”國安說要對李媽媽進行教育。一個77歲的老人的老人究竟要如何教育?這不免使偉加和在日本的姐姐十分擔心,于是,偉加向美國駐華使館和密西根州國會議員請求幫助。他和密西根的法輪功學員在DC走訪了20 位議員中的17位。

崔偉加:“感覺議員們的正義行為作用非常大。中共方面由于做了別人不愿意做的事也很害怕。”

在美國議員的幫助下,李媽媽拿回了護照,得以重返美國,与儿子團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曉玫芝加哥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