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宣传撑普选大游行

【新唐人】香港泛民主派将于今年10月7日举行“撑普选大游行”活动。9月10日星期一,泛民主派开始造势活动,多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向传媒展示宣传大游行的横幅,呼吁市民踊跃参加。他们还表示,目前正在征召1万名市民参加当天将要举行的“2012”排字活动,并准备申请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汤家骅表示 ,虽然目前已有380多人上网登记参与撑普选排字活动,但人数还远远不够,他呼吁更多市民积极参与。

对于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日前要求行政长官曾荫权搞好香港的经济民生,对普选问题只字未提,汤家骅强调,经济民生和政制息息相关,不可分割。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汤家骅:特别在香港来讲,我们有所谓的深层次的矛盾,也凸显出政制发展应该可处理民生上的问题和经济上的问题。现在最令人担心就是香港社会有分化的情况,就是商界和基层有鸿沟,而这鸿沟越来越大,最近各个不同的工潮已凸显这个矛盾,这个矛盾不解决,香港很难有一个和谐的社会,令我们想争取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更加艰难,所以解决政制发展是首要工作。

另 外,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委托香港大学进行的调查显示,他们建议的普选模式中,行政长官选举模式支持度较两星期前上升4个百分点,有近六成市民支持;立法会 选举模式就上升了1个百分点,有五成市民支持。泛民主派促请港府采纳民意,实现2012年双普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