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台湾部署导弹逾9百枚

【新唐人】台湾国防部在呈送立法院的报告中表示,中共针对台湾所部署的弹道、巡航等导弹已经超过9百枚。

报告中表示: 中共对台导弹数量每年以75-100枚的速度增加,目前已经超过900枚,而"东风"系列中、短程导弹与"东海10型"巡航导弹的技术改良,除了提高命中精确度之外,中共也将打击范围从台湾扩大到周边国家。

在海军作战能力方面,《中共军力报告书》则说,中共海军新型舰艇陆续服役和改装,加强了中国在第一岛链附近海域作战的能力。

报告认为,中共军力扩张引起美国的担忧。美国除了持续调整亚太地区驻军之外,还强化与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国的军事合作作为因应。

台湾本身的应对措施则是将目前现有的爱国者2型防空导弹性能提升到爱国者3型导弹的水平。 此外,据报导,台湾国防部军备局属下中山科学研究院已经发展出低层导弹防御系统。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