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总理谢里夫回国被驱除出境

【新唐人】在海外流亡长达七年、扬言要挑战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前总理谢里夫(Nawaz Sharif),星期一(9/10)搭机回国时再度以洗钱及贪污的罪名被逮捕,之后几小时内,即被当局驱除出境。

在海外流亡长达七年的前总理谢里夫(Nawaz Sharif),星期一(9/10)搭机回国时,在与国政府当局僵持了九十分钟后,谢里夫终于从他所搭乘的飞机出口走下来,被支持者围绕着走进一量巴士,载往机场航站大楼休息室休息。

谢里夫这次回国将点燃与军队最高统帅穆沙拉夫总统的冲突,穆沙拉夫总统在1999年驱逐谢里夫,使得他在海外流亡这么多年。

谢里夫说:”我现在没办法预测再来会发生什么事,一切后续事情的进展在我下飞机后将会比较明朗。”

据政党官员表示,在谢里夫回国前,巴国政府已经扣押四千位谢里夫的支持者,和几个谢里夫所属穆斯林联盟(Muslim League)的领导,包括穆斯林联盟主席与宗教联盟的三个领导。

据政府表示,穆沙拉夫驱逐谢里夫是居于以十年的流放国外换取因劫持及贪污所判的终身监禁刑罚。谢里夫这次回来对穆沙拉夫是一项重大的挑战,穆沙拉夫因在今年三月企图开除巴国最高法官而失去民意。

据最新消息,谢里夫在下飞机三个小时后就被逮捕,警察以巴士从机场航站大楼休息室载走谢里夫。数小时后已被当局驱逐出境,转移到另一架飞机,直飞沙特西部港市吉达。但是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

据分析人士称,如果谢里夫被驱逐的消息得到证实,当局此举将是严重违反最高法院的裁决,有可能增强谢里夫的国际支持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