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会议决定石油产量政策

【新唐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十二个成员国预定9月11日在维也纳召开正式会议,在国际间不断施压要求他们增加产量以降低油价呼吁下,决定他们的产量政策。

9月9日星期天,大多数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初步讨论国际石油产量问题,但有决定性意见的最大输出国沙特阿拉伯仍在9月11日在维也纳召开正式会议前保持沉默。

美国能源咨询公司引用能源部的消息来源指出,OPEC的主要国家沙特阿拉伯倾向讨论增加产量,并计划联合其他会员国提出建议。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董事长格南表示,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应该会在11日的会议中维持产量不变。但他暗示,目前仍未就产量政策达成共识。

格南在抵达维也纳时表示:“我不认为有增加产量的必要,我不认为市场在目前这段时间有这个需要。” 格南同时以上个月因美国次级房贷疑虑,使得国际油价每桶暴跌十美元为例,警告国际油价市场的反复无常。

到目前,许多分析都认为OPEC不会改变产量,但由于纽约油价在上周又冲破新高点,升高了会议结果的不确定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