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录像再现 布什坚称保护世界

【新唐人】主播:9月7号,半岛电视台再次播放了约30分钟的本拉登录像,这是近三年来的第一次。上次播放本拉登录像的时间是在美国总统大选前的2004年11月份。安娜你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拉登在录像中都讲了一些什么内容﹐以及美国目前对此的反映?

记者:好的。

在这个录像中﹐本拉登谈话的主要内容是要美国人信伊斯兰教﹐没有发出具体恐怖威胁内容。但有分析指﹐本拉登选择在9-11纪念日附近发布录像﹐也是想暗示美国人不要忘记他可能造成的恐怖袭击。

对此﹐正在悉尼参加APEC峰会的美国总统布什说:这一录像带提醒我们仍然生活在危险的世界之中,我们必须通力协作保护我们的人民。

同时他对本拉登提到伊拉克问题表示﹐“如果盖达组织不厌其烦的提到伊拉克,那只是因为他们想在那�达到他们的目标。……我们要坚定的保护我们的人民,支持伊拉克年轻的民主政府。这会极大的打击盖达组织的野心。

另外,据报道,在本拉登的这段录像播放前几小时,美国政府已提前截获这段录像。目前美国情报机构正在花很大的力量,对录像中的任何蛛丝马迹进行研究,包括任何向鸟叫的噪音等来分析本拉登可能在的位置和他的近况。

一位美国官员目前表示,根据初步分析,录像带中的声音是本拉登本人。根据本拉登还提到了法国5月份刚当选的新总统萨尔克奇以及英国新首相布朗,由此判断,录像带应该是今年夏天刚刚录制的。在录像中,本拉登显得疲倦,但胡须比上次录像中的颜色更黑﹐表示有可能是假胡子﹐或者染过胡须。一些情报人员分析说,这些信息暗示本拉登可能转移到了东南亚国家。

主播﹐9月8号在阿尔及利亚港口城市代利斯,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成员用一辆满载炸药的火车冲撞海军军营,造成30人死亡。这 表明基地组织的恐怖活动还是在进行着。

记者﹕是的﹐但是根据报导﹐基地组织目前已越来越不受欢迎。

事件发生后﹐阿尔及利亚大多数人都跟恐怖分子划清界线,尤其在经历连年战争后,他们都不愿意再看见流血事件。

阿尔及利亚当局呼吁广大民众于9月9号参加反对暴力游行。布特弗利卡总统在电视讲话中说,行凶者以无辜平民为目标,背叛了“他们的国人、他们的国家、他们的信仰”。

主播:谢谢安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