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达成协议 各国将减少碳排放量

【新唐人】星期六〈9月8日〉,经济领袖高峰会第一天的议程在悉尼歌剧院圆满结束,参加会议的21个会员国在气候变迁这项重大议题上达成协议,承诺未来将减少温室废气的排放量。

星期六,在悉尼歌剧院举办的亚太经济领袖高峰会的第一天议程顺利结束。亚太会员国代表共同签署联合声明,承诺未来将减少温室废气的排放量,然而美中不足的是,会议中并没有具体规范各国应达成的目标。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表示,由于京都议定书的协议即将在2012年到期,因此把气候变迁议题排定为首要讨论议程。而包括中国和美国在内的各国代表,都同意在温室气体排放问题上,设定一个“长期的理想目标”,希望各国能朝着这个目标,制定具体改善措施。

霍华德表示:“各会员国普遍都接受 ‘悉尼宣言’(Sydney Declaration)的协议。我想这是在气候变迁问题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各国都同意进一步改善气候问题的必要性,也同意所有的经济体在对抗气候变迁上,都应根据各自的不同条件,采取不同的因应策略。”

由于美国总统布希必须提前返国听取关于伊拉克的军事简报,但为了维持亚太经合会的传统,因此,各国代表在今天的会议结束后,马上穿起象征澳洲畜牧业的防水油布大衣,提前在悉尼歌剧院外面拍摄大合照。

会场内为了全球暖化的问题讨论的沸沸扬扬,会场外也有数千名抗议人士聚集在悉尼歌剧院外,针对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全球暖化等议题表达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