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達成協議 各國將減少碳排放量

【新唐人】星期六〈9月8日〉,經濟領袖高峰會第一天的議程在悉尼歌劇院圓滿結束,參加會議的21個會員國在氣候變遷這項重大議題上達成協議,承諾未來將減少溫室廢氣的排放量。

星期六,在悉尼歌劇院舉辦的亞太經濟領袖高峰會的第一天議程順利結束。亞太會員國代表共同簽署聯合聲明,承諾未來將減少溫室廢氣的排放量,然而美中不足的是,會議中並沒有具體規範各國應達成的目標。

澳大利亞總理霍華德表示,由於京都議定書的協議即將在2012年到期,因此把氣候變遷議題排定為首要討論議程。而包括中國和美國在內的各國代表,都同意在溫室氣體排放問題上,設定一個“長期的理想目標”,希望各國能朝著這個目標,制定具體改善措施。

霍華德表示:「各會員國普遍都接受 『悉尼宣言』(Sydney Declaration)的協議。我想這是在氣候變遷問題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各國都同意進一步改善氣候問題的必要性,也同意所有的經濟體在對抗氣候變遷上,都應根據各自的不同條件,採取不同的因應策略。」

由於美國總統布希必須提前返國聽取關於伊拉克的軍事簡報,但為了維持亞太經合會的傳統,因此,各國代表在今天的會議結束後,馬上穿起象徵澳洲畜牧業的防水油布大衣,提前在悉尼歌劇院外面拍攝大合照。

會場內為了全球暖化的問題討論的沸沸揚揚,會場外也有數千名抗議人士聚集在悉尼歌劇院外,針對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全球暖化等議題表達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