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华指劳工不能共享繁荣将触发更多罢工

【新唐人】香港扎铁工人为取得合理的社会回报而罢工,已持续了整整一个月,近日社福界的社工们也集体行动争取同工同酬。在教育及劳工界同样资历深厚的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警告说,如果雇员不能合理的共享社会繁荣的成果,类似的工业行动将会在其它行业中陆续出现。

司徒华在教育界有深厚的资历,曾任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会长多年,现任教协监事会主席。他指出,中共接管香港不久后,发生亚洲金融风暴,香港经济衰退,很多雇员为了与社会各界共渡时艰,甘愿暂时减薪与增加工时。现在经济已经复苏,他们却发现工资和工时无法恢复正常。

香港教协监事会主席司徒华:所以这次扎铁工人提出的口号“共享繁荣成果”得到许多人的共鸣,不单是社工界,还有医疗界和教师都是在2000年的时候降低待遇。

司徒华警告港府,对这些维权抗争行动不能漠视不理。

香港教协监事会主席司徒华:在经济困难的时候,很差的待遇现在没有得到恢复,这是很令人不满的,如果政府不正视这一点的话,我相信类似这样的行动,在其它各行各业都会陆续出现。

他并指出,扎铁工人的罢工至今仍未解决,原因在于扎铁商会方面的强硬态度。

司徒华强调,劳资双方必须在公平合理的前提下分享社会繁荣,这样才能有和谐的社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