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指中国大陆通胀持续或致经济危机

【新唐人】最新调查显示,8月份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至100.7, 为5月份以来的最低值。香港著名经济分析师陶冬认为,通货膨胀太快,房价涨的太快,是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将会导致经济危机。

据大陆官方媒体调查显示,8月份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跌至100.7,跌了1.3点,是5月份以来的最低值。到香港旅游的上海市民表示,物价太高,房价涨的太快,市民没有办法承受。

中国大陆游客:99年底,2000年初,我那时买房子是3,100元,现在已经涨了4倍了,太快了。

中共统计局早前公布7月份消费物价指数上涨到5.6%,为10年来最高,对此,香港著名经济分析师陶冬认为,通货膨胀已经失控,他相信实际通涨率远远高于统计数字。

瑞士信贷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也许今天通货膨胀远远高于5.6%,只是因为其它方面在通缩,平均下来是5.6%,当然5.6%本身我相信是有水分的,几乎所有中国人打电话去他们在国内的亲属就可以感受到的。

他认为,通货膨胀太快,资本价格包括房价太高,是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他担忧如果人民币汇率不调整,通胀持续,中国大陆很有可能出现类似当年日本的经济危机。

瑞士信贷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我认为,尽管中国没有经历日本在“广场协议”之后出现一次日元大幅度的升值,但完全可能栽在绊倒日本的同一个绊倒石上,出现一个由一个资产泡沫而引起的大规模的较长的经济调整。

虽然中共连续出台加息等措施,抑制经济过热的现象,但陶冬认为,通货膨胀仍未受控,未来仍有上升的趋势。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