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会议 布什胡锦涛悉尼会晤

【新唐人】9月6日,在悉尼参加第15届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了双边会晤。双方会谈范围除了本届峰会主题“气候变化”外,还包括了中美关系近来出现的热点问题。

在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会晤后,布什胡锦涛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布什说双方已就气候变化、宗教自由、贸易以及苏丹达尔富尔的流血冲突进行了探讨。

布什总统对记者说,他提到了美国人所关切的中国人为压低人民币汇率问题,之前一天,布什曾表示人民币的增值可以帮助降低贸易不平衡。

布什总统还说,双方讨论了中国产品的质量问题。最近几个月,非常多的中国产品被发现没有达到美国的安全标准,不得不被召回,他说胡锦涛对此问题非常清楚明白。

布什表示,控制全球变暖非常重要,同时暗示也要保证经济的持续发展;应对气候暖化需要国际间的有力合作,中国必须参与进来。中国的废气排放很快在2008年将成为世界第一。

虽然中国二氧化碳排放的持续增高引发了国际社会的批评,但中共领导人以经济发展为由拒绝限制二氧化碳排放量。

台湾问题也是议题之一,台湾明年三月份将进行加入联合国的全民公投。胡锦涛说,布什总统已清楚的表明反对改变台海现状。

虽然美国和中国的关系30多年前正常化,但美国一直誓言会保卫台湾,但反对台湾寻求联合国成员国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