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會議 布什胡錦濤悉尼會晤

【新唐人】9月6日,在悉尼參加第15屆亞太經合組織峰會的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与美國總統布什舉行了雙邊會晤。雙方會談范圍除了本屆峰會主題“气候變化”外,還包括了中美關系近來出現的熱點問題。

在進行了一個半小時的會晤后,布什胡錦濤舉行了聯合新聞發布會,布什說雙方已就气候變化、宗教自由、貿易以及蘇丹達爾富爾的流血沖突進行了探討。

布什總統對記者說,他提到了美國人所關切的中國人為壓低人民幣匯率問題,之前一天,布什曾表示人民幣的增值可以幫助降低貿易不平衡。

布什總統還說,雙方討論了中國產品的質量問題。最近几個月,非常多的中國產品被發現沒有達到美國的安全標准,不得不被召回,他說胡錦濤對此問題非常清楚明白。

布什表示,控制全球變暖非常重要,同時暗示也要保證經濟的持續發展;應對气候暖化需要國際間的有力合作,中國必須參与進來。中國的廢气排放很快在2008年將成為世界第一。

雖然中國二氧化碳排放的持續增高引發了國際社會的批評,但中共領導人以經濟發展為由拒絕限制二氧化碳排放量。

台灣問題也是議題之一,台灣明年三月份將進行加入聯合國的全民公投。胡錦濤說,布什總統已清楚的表明反對改變台海現狀。

雖然美國和中國的關系30多年前正常化,但美國一直誓言會保衛台灣,但反對台灣尋求聯合國成員國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