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级飓风菲利克斯狂袭中美洲 九人死亡

【新唐人】已已经达到五级的超级飓风菲利克斯9月4日星期二侵袭了中美洲,给尼加拉瓜加勒比海岸的一个港口造成严重损害,导致至少九人死亡,还可能在洪都拉斯及瓜地马拉引发致命的泥石流。周二,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已经宣布尼加拉瓜北部进入紧急状态。

 

菲利克斯以五级飓风的威力侵袭到中美洲大陆,大肆破坏了尼加拉瓜北部卡贝萨斯港(Purto Cabezas),呼啸的狂风掀开房屋及避难所的屋顶,摧毁了一间教堂。

 

被连根拔起的树在空中飞舞,而数以千计的民众挤在港口的两所学校中避难。镇上及海岸区附近有四人死亡,包括一名小女孩。

 

菲利克斯令整个中美洲心惊胆颤,人们深怕1988年米奇飓风导致约一万人死亡的悲剧重演。

 

就在菲利克斯肆虐中美洲之前,另外一个五级飓风狄恩刚刚离开这里。狄恩上个月在加勒比海及墨西哥造成27人死亡。

 

这是自1851年有纪录以来,第一次两个五级飓风在同一季节中同时登陆,也是第四次同一年中出现一个以上的五级飓风。菲利克斯在通过尼加拉瓜北部时,已经减弱为一级飓风,但仍非常危险。

 

另外,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称大约有5000栋房屋在飓风中被毁,3万人流离失所。奥尔特加说:“你可以看到,尼加拉瓜人民现在情况很糟,我认为我们有责任宣布受灾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尼加拉瓜出口商担心瓢泼大雨会淹没他们的咖啡作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