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地铁罢工 三百多万人受影响

【新唐人】据伦敦交通局方面星期二晚些时候发布的消息称,英国RMT的铁路工会已经决定暂停罢工。伦敦交通部门表示,由于做出这项决定的时间已晚,9月5日的地铁服务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伦敦的10条地铁线因为罢工而停止或减少了客运,至少造成三百多万人上下班受到影响。以下请看本台记者发自伦敦的报道。

计划为期三天的罢工严重地影响了伦敦的市内交通。平时乘坐地铁的上班族们今天不得不改乘其它仅有的几条线路,或乘公共汽车、出租车,甚至要步行。对很多人来说,现在要花比平时多2-3倍的时间在上下班的路途上,他们对此表示不满。

约瑟夫是一名信息技术顾问,他说,“真讨厌。(平时)我只用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工作地点了。可现在,看上去要一个半或者2个小时。真是讨厌。”

马修是一名工程师,他说,“我不能乘坐不用换车的维多利亚线,只能步行穿过绿色公园去乘匹克蒂里线。而因为大家都在用匹克蒂里线,车厢里很拥挤。我只好在另一站下车,坐公共汽车或走回家,可能要花上双倍的时间才能到家。”

英国首相布朗称本次罢工是“完全没有理由的”。而工会方面的秘书长考先生说,“这是一个很正面的走向。我们希望雇佣公司Metronet及其管理者们现在认真地考虑我们的成员们的合理要求。”

本次罢工是从从9月3日下午6点起开始的,大约有2,300多名伦敦地铁的工作人员参与。按计划伦敦的地铁将于本周五恢复正常。

新唐人记者吉娜英国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