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APEC会议的二岸部长同时抵达悉尼 境遇悬殊

【新唐人】亚太经合组织21国首脑峰会之前的部长会议已于星期三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 9月4 日,参加会议的海峡二岸部长几乎同时到达,但境遇却截然不同,请看来自澳大利亚的报道。

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部长级会议的各国部长已于9月4 日先后抵达澳洲。

台湾财政部长何志钦和经济部长陈瑞隆刚刚抵达悉尼,旋即受到悉尼台商会设宴欢迎。

欢迎晚宴上,二位部长分别致词对台湾商会在澳洲努力提高台湾在澳洲经济舞台上的地位所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

现任悉尼台商会会长吴景昌先生以东道主的身份预祝二位部长此行圆满成功。

台湾的经济在亚洲地区举足轻重,台湾经济部长陈瑞隆先生认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对台湾的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陈瑞隆部长﹕“我们主要的经贸伙伴几乎都是亚太经合组织会会员,我们通过这样的论坛机制与重要的贸易伙伴及会员共同来建立经济贸易投资的自由化,对台湾的发展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正在澳洲巡游的高雄原住民演出团也专程赶来助兴。

与此同时,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随同中共领袖胡景涛刚刚抵达澳洲首都堪培拉就遭到法轮功学员的和平抗议,据悉在宾馆里等候多时的法轮功学员亲自将一份法庭传票送到了薄熙来手中,法轮功学员认为薄熙来对中共辽宁省迫害法轮功学员致死负有责任,并将他告上悉尼法庭。

这是由新唐人记者横沙悉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