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APEC會議的二岸部長同時抵達悉尼 境遇懸殊

【新唐人】亞太經合組織21國首腦峰會之前的部長會議已于星期三在澳大利亞悉尼召開。 9月4 日,參加會議的海峽二岸部長几乎同時到達,但境遇卻截然不同,請看來自澳大利亞的報道。

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的各國部長已于9月4 日先后抵達澳洲。

台灣財政部長何志欽和經濟部長陳瑞隆剛剛抵達悉尼,旋即受到悉尼台商會設宴歡迎。

歡迎晚宴上,二位部長分別致詞對台灣商會在澳洲努力提高台灣在澳洲經濟舞台上的地位所作出的貢獻表示了肯定。

現任悉尼台商會會長吳景昌先生以東道主的身份預祝二位部長此行圓滿成功。

台灣的經濟在亞洲地區舉足輕重,台灣經濟部長陳瑞隆先生認為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對台灣的經濟發展起著重要作用。

陳瑞隆部長﹕“我們主要的經貿伙伴几乎都是亞太經合組織會會員,我們通過這樣的論壇机制与重要的貿易伙伴及會員共同來建立經濟貿易投資的自由化,對台灣的發展是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正在澳洲巡游的高雄原住民演出團也專程赶來助興。

与此同時,中國商務部長薄熙來隨同中共領袖胡景濤剛剛抵達澳洲首都堪培拉就遭到法輪功學員的和平抗議,据悉在賓館里等候多時的法輪功學員親自將一份法庭傳票送到了薄熙來手中,法輪功學員認為薄熙來對中共遼宁省迫害法輪功學員致死負有責任,并將他告上悉尼法庭。

這是由新唐人記者橫沙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