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扎铁工人续罢工 疑遭黑社会恐吓

【新唐人】香港扎铁工潮持续近一个月,罢工的工人星期一(9/3)把静坐抗议地点转移至劳工处总部外继续进行。有罢工工人前往其他工地呼吁工人声援时,怀疑遭到黑社会人物威胁,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要求警方查清幕后指使人。

扎铁工人罢工行动已经进入第27天,他们将阵地由位于土瓜湾天光道地盘转移到位于中环海港政府大楼的劳工处总部外,希望借此向政府施压,逼使商会重返谈判桌。

大约2百名扎铁工人中午开始分批抵达劳工处外继续集会,包括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和梁耀忠等人都到现场声援,李卓人再次批评港府失职,令斡旋完全失败。

对于扎铁商会主席曾灯发宣称两个政治集团为了明年参选而介入工潮,令谈判变得复杂,李卓人指责商会转移视线。他并强调乐意和亲共工联会合作,协助工人解决纠纷,但希望对方也能释出善意。

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因为昨日我都想参与它们的集会,但很可惜被它们婉拒,我觉得现在应该放下双方的分歧,尽快大家合作去解决今次事件。

工人将近一个月来罢工行动已经生效,不但陆续有其他地盘工人加入罢工,一些工地已愿意发给工人所要求的950元日薪。

工人代表陈先生:有,证据全部都签出来了,全部粮单都拿出来了,是950元,肯给,而只不过是商会这一帮,到现在都未肯给,他们说提高到875元,但我们不接受。我们工人让步,让到900元,看他再开不开会。

陈先生并透露,一批扎铁工人上午前往一个地盘呼吁其他工人参与罢工时,遭受怀疑黑社会人士驱赶,有关嫌犯已被警方拘留问话。李卓人呼吁警方要正视问题,查清幕后指使人。

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动用黑社会是绝对不能接受和原谅的,但是我们工人的方面亦都不会屈服,因为我们是堂堂正正、合合理理、和和平平、合情合理地去做。所以我们是挺起胸膛,不怕任何恶势力的,是不是?一定撑到底的。

稍后,工人们游行到主要地产发展商的办事处请愿,他们沿路高喊口号,并派发传单给途人。他们将请愿信递交给地产商代表,要求发展商负起社会责任,调高工程费,令工人可以增加日薪。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