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机场猥亵丑闻 美参议员克雷格辞职

【新唐人】星期六,美国爱达荷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雷格宣布将在月底辞职。此前,他因为涉嫌猥亵行为丑闻而面临民众和共和党内广泛的辞职压力。

克雷格是三届共和党参议员。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雷格对他引起的事端向选民、同事、夫人和自己的家庭表示深切道歉。克雷格将在9月30日正式辞职。这一宣布距离他向法庭承认在明州机场厕所内行为不检一事曝光,至今不过五天时间。

爱达荷州长奥特将挑选一名共和党籍的克雷格继任者,继任者将完成克雷格余下的一年任期。

不过克雷格仍在申辩自己的清白,他后悔就猥亵行为向法庭认罪。星期二,他还和太太一道出面否认自己是同性恋。星期六,他继续表示如果必要将选择法律手段澄清给自己和家庭带来的污名。

此前,参议员共和党领导人物已经要求克雷格从关键委员会的职务上暂时退下。布什总统星期六在白宫被记者问到克雷格是否该辞职时,不发一语的离开了讲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