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机場猥褻丑聞 美參議員克雷格辭職

【新唐人】星期六,美國愛達荷州共和党參議員克雷格宣布將在月底辭職。此前,他因為涉嫌猥褻行為丑聞而面臨民眾和共和党內廣泛的辭職壓力。

克雷格是三屆共和党參議員。在今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克雷格對他引起的事端向選民、同事、夫人和自己的家庭表示深切道歉。克雷格將在9月30日正式辭職。這一宣布距离他向法庭承認在明州机場廁所內行為不檢一事曝光,至今不過五天時間。

愛達荷州長奧特將挑選一名共和党籍的克雷格繼任者,繼任者將完成克雷格余下的一年任期。

不過克雷格仍在申辯自己的清白,他后悔就猥褻行為向法庭認罪。星期二,他還和太太一道出面否認自己是同性戀。星期六,他繼續表示如果必要將選擇法律手段澄清給自己和家庭帶來的污名。

此前,參議員共和党領導人物已經要求克雷格從關鍵委員會的職務上暫時退下。布什總統星期六在白宮被記者問到克雷格是否該辭職時,不發一語的离開了講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