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智库讨论入联公投

【新唐人】美国副国务卿日前严词批判,台湾将推动的“加入联合国”公民投票,对此台湾智库邀请学者专家与政府官员进行分析与讨论。在场学者一致认为,入联公投主战场应是台湾和中共,现在却变成台美关系问题,未来如何发展,值得关注。

台湾政府日前表示,推动入联公投将是既定政策;却遭到美国强力批判。台湾一个学术机构台湾智库上午举行座谈会,分析入联公投对台美关系的影响。

主持人台湾智库执委罗致政表示,台湾推动入联公投有民主意义及民意支持两个意义。"台湾推动公投有两个意义 ,一个是民主的意义 ,一个是所谓的民意 我想这样的民意有将近 70%的支持,民众的支持,我想在国际社会应该是被听到的。但台美关系在本质上,他是一个朋友之间的关系 ,那从台湾的角度来看,如何坚持自己的国家利益,往正确的方向走,我想 那是自己国家利益考量的结果。"

外交部研设会主委颜建发则批判美国违反美国民主精神。“这公投是一种民主形式是美国所标榜的﹐欧美社会所标榜的。结果美国带头来反对。我认为他把这个民主的神圣气息给摧毁了。 ”

在场学者一致表示,入联公投主战场应是台湾和中共,现在却变成台美关系问题,未来如何发展,值得关注。

新唐人亚太记者 蔡忆达 廖淑美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