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租车禁烟 时代潮流

【新唐人】近日,日本“千叶县出租车协会”,以及“千叶县个人出租车协会”宣布,自今年11月起,对两协会所有出租车实行全面禁烟。千叶因此成为日本县市级行政单位实行出租车禁烟的第10例。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加盟千叶县出租车协会,以及千叶县个人出租车协会的共有232家出租车公司,7631台出租车。据统计,千叶县在车内吸烟的出租车司机已上升到七成,两协会基于乘客的投诉及期望,做出车内禁烟的决定。

日本目前已经有名古屋、神奈川、静冈、长野、大分等县市级行政单位实行了出租车禁烟。千叶是全国第10例。

名古屋市及近郊的8000台出租车,每日约有15万乘客,自今年5月全面禁烟后,乘客投诉为零,乘坐人数有所增加。大分县出租车协会会长汉二美表示,“为乘客创造洁净的出租车空间,已经成为时代的潮流。”

由于在各大都市的禁烟收到了良性效果,出租车禁烟扩展到日本全国。有384家出租车公司加盟,占东京法人用车90%以上的“东京乘用旅客自动车联盟”也决定于明年1月实行全面禁烟。

新唐人记者尚燕日本东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