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金人庆辞职与中共官员的“色情腐败”

【新唐人】中共国务院8月30号证实,63岁的中共财政部长金人庆以“个人原因”辞职,由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继任。虽然中共官方迄今没有说明金人庆辞职的具体原因,但香港媒体陆续批露,金人庆因“性丑闻”而下台,是中纪委调查原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贪腐案时,意外发现的的“案外案”。

目前有不少分析的矛头指向金人庆的这项人事调动,可能与中共第17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的中央内部派系斗争有关,不过多家香港媒体昨天就已经报导,金人庆是因性丑闻缠身而被调离原职。

报导说,金人庆与杜世成拥有“共同情妇”,才是让掌管中国财政大权四年的财长黯然去职的原因。

海外媒体披露许多中共官员包养“二奶”的事件﹐但高官因“共享一个情妇”而下台仍是一件新鲜事。我注意到就连中国社科院也在8月份发表文章称,中国的贪官色情腐败到了疯狂的发指程度,它已经从人见人骂的东西成为中国贪官流行的“时尚”。

这个问题的确是目前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的一个特有的现象。还有中国媒体报导,中国各地被查出来的贪官污吏中,95%都有“情妇”,也就是既贪钱又贪色。对于中共官员们的腐败,老百姓们已经是怨声载道。

[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采访]:“现在共产党高官都是声色犬马,到了为所欲为的地步。这样的话,他们捞了钱跑到国外去。留下来的,社会问题谁来买单呢?老百姓(买单)了。”

[山东王秋兰女士采访]:“他们有了权利以后,利用职权就搞腐败,现在的腐败情况很严重的。没有人能管的了他们。很普遍是官官相护的。现在就是权大于法的情况比较严重。”

另外﹐在网络上有评论对比西方政客甚至总统被卷入性丑闻和中共官员的贪钱贪色﹐指出其中的区别在于﹐民主国家的官员公权力是受到约束和监督,在前美国总统柯林顿的性丑闻案件,媒体舆论可以说是毫不余力的予以曝光;但在独裁制度中,往往权力大于法治,官员的行为得不到监督和制裁,象社科院的文章还指出﹐现在包养情妇反而成为官员们互相攀比炫耀的一项“专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