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亲信 司法部长冈萨雷斯辞职

【新唐人】前一段时间,颇具争议的八名美国联邦检察官解职事件的核心人物,布什总统的亲信司法部长冈萨雷斯,星期一8月27日已经正式向布什请辞。据报道,有美国国会议员指责冈萨雷斯此前撤销联邦检察官职务的做法是滥用职权。

冈萨雷斯星期一在美国司法部宣布辞职,从9月17日开始生效,他没有表明辞职的原因。

他说:“我感谢和我一起共事的同事,感谢美国总统布什,为我提供了这个机会,感谢他为美国人民所作的一切。”

对于他的辞职,布什表示:“在经历了数月的不公正的待遇后,冈萨雷斯选择辞职,我不得不做出艰难的决定,他是一个正直的让人尊敬的人,因为政治原因使他不能担任重要的职务。”

冈萨雷斯在布什担任德克萨斯州州长的时候就开始和布什共事,深得布什重用,后来成为美国第一个拉美裔的司法部长

一名政府官员称冈萨雷斯辞职后,美国副总检查长克莱门特(Paul Clement)将接替司法部长一职。

2006年年底,美国司法部当时在一个月内先后解聘了8名联邦检察官,由于这些检察官的任期并未到期,而司法部给出的解聘理由很含糊,因此引起广泛抗议,不少人要求冈萨雷斯辞职。有美国国会议员指责冈萨雷斯撤销联邦检察官职务的做法是滥用职权。

冈萨雷斯已经是本月以来继高级助手罗夫之后布什内阁的第二名高官辞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