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记者遇刺案 俄罗斯逮捕十名嫌疑人

【新唐人】俄罗斯当局8月27日星期一称,他们已经逮捕了十名涉嫌在去年谋杀著名女记者波利特科夫卡娅的人。

俄罗斯总检察长切卡表示,波利特科夫卡娅案件的调查取得“重大进展”,因此展开逮捕行动。他还表示,被捕的人中有俄罗斯前任和现任内务部及联邦安全局的官员。

波利特科夫卡娅生前在俄罗斯《新报》任职,她一直猛烈批评总统普京的政策,并且致力于揭发在车臣侵犯人权的事件。她的文章揭露了发生在车臣的酷刑、屠杀及其他践踏人权的行为。

《新报》是全国发行的报纸,对俄罗斯政府持批评立场。《新报》主编谢尔盖斯克罗夫对嫌疑人的被捕表示了谨慎的欢迎,他说:“希望被捕的人是真正的凶手。”

去年10月,48岁的波利特科夫卡娅离开莫斯科的寓所去上班时遭枪杀。闭路电视显示,凶手是一名男子。她的死,引起了国内外对于俄罗斯新闻自由的忧虑。 而克里姆林宫一直强烈否认与这一事件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