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欲并购希捷高科技 美政府关切

【新唐人】全球硬碟机领导供应商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执行长瓦金斯透露,中国一家科技公司已表达有兴趣收购该公司。这引发美国政府关切,担心移转高科技给中共专制政权会对美国及全球安全带来风险。

据纽约时报二十五日报导,瓦金斯并未指明是哪家中国公司想收购希捷科技,但强调收购的可能性已在若干美国政府部门内部敲下警钟。报导说,各国近来对于中共积极发展军用科技,愈来愈感到紧张。希捷科技最近已开始出售具有硬体加密功能的硬碟机。情报官员警告,若掌握此项技术,软硬体就可能被偷偷擅改,并透过网路窃取资讯,这就给恐怖份子以可乘之机,从而会对美国及全球安全带来风险。

瓦金斯虽然表示希捷科技并未求售,但也表示如果提出够高的溢价给股东,公司方面很难阻止这项买卖。

报导还说,中共挟1.33兆美元外汇存底,正积极收购美国公司,但这一行为正在引发更多的怀疑,特别是在高科技部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