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欲併購希捷高科技 美政府關切

【新唐人】全球硬碟機領導供應商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執行長瓦金斯透露,中國一家科技公司已表達有興趣收購該公司。這引發美國政府關切,擔心移轉高科技給中共專制政權會對美國及全球安全帶來風險。

据紐約時報二十五日報導,瓦金斯並未指明是哪家中國公司想收購希捷科技,但強調收購的可能性已在若干美國政府部門內部敲下警鐘。報導說,各國近來對於中共積極發展軍用科技,愈來愈感到緊張。希捷科技最近已開始出售具有硬體加密功能的硬碟機。情報官員警告,若掌握此項技術,軟硬體就可能被偷偷擅改,並透過網路竊取資訊,這就給恐怖份子以可乘之机,從而會對美國及全球安全帶來風險。

瓦金斯雖然表示希捷科技並未求售,但也表示如果提出夠高的溢價給股東,公司方面很難阻止這項買賣。

報導還說,中共挾1.33兆美元外匯存底,正積極收購美國公司,但這一行為正在引發更多的懷疑,特別是在高科技部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