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全国在森林大火下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星期天(8月26日)希腊森林大火继续蔓延,已造成51人死亡。一些欧盟国家响应希腊政府呼吁,正向希腊派出扑灭山火的援助。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已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要求“动员一切力量应付灾难”,并说这么多山火同一时间发生,“不可能是巧合”。

强风把浓烟和灰烬从南部伯罗奔尼撒地区吹到220公里外的雅典,点燃更多火苗之余也使得首都乌天蔽日,希腊全国在森林大火下进入紧急状态。

官员表示,这次山林大火已经造成51人死亡,死者大多是在开车逃生时,被困在车内丧生。之前南部一座村庄被围困的350名居民已经安全获救。

全国有9千名消防员在奋力灭火,还有500名士兵和1800架灭火飞机相助。但遭受损失的民众抱怨政府反应太慢。

一些欧盟国家响应希腊政府呼吁,派出灭火人员和设备,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荷兰已派出他们的灭火飞机。

目前一名65岁老人已被当局控以纵火和谋杀罪名。他涉嫌与阿雷奥波利斯造成6人死亡的大火有关。北部城市卡瓦拉也有两名青年因纵火嫌疑被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