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全國在森林大火下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星期天(8月26日)希腊森林大火繼續蔓延,已造成51人死亡。一些歐盟國家響應希腊政府呼吁,正向希腊派出扑滅山火的援助。希腊總理卡拉曼利斯已經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要求“動員一切力量應付災難”,并說這么多山火同一時間發生,“不可能是巧合”。

強風把濃煙和灰燼從南部伯羅奔尼撒地區吹到220公里外的雅典,點燃更多火苗之余也使得首都烏天蔽日,希腊全國在森林大火下進入緊急狀態。

官員表示,這次山林大火已經造成51人死亡,死者大多是在開車逃生時,被困在車內喪生。之前南部一座村庄被圍困的350名居民已經安全獲救。

全國有9千名消防員在奮力滅火,還有500名士兵和1800架滅火飛机相助。但遭受損失的民眾抱怨政府反應太慢。

一些歐盟國家響應希腊政府呼吁,派出滅火人員和設備,法國、德國、西班牙和荷蘭已派出他們的滅火飛机。

目前一名65歲老人已被當局控以縱火和謀殺罪名。他涉嫌与阿雷奧波利斯造成6人死亡的大火有關。北部城市卡瓦拉也有兩名青年因縱火嫌疑被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