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记协致信胡锦涛吁让程翔保外就医

【新唐人】香港记者协会星期六发表给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公开信,要求当局批准被以间谍罪判刑5年的新加坡《海峡时报》驻华特派员程翔保外就医。

记协代表先游行到香港政府总部,递交给行政长官的请愿信,其后再到中联办递信给胡锦涛,希望中共当局基于人道理由,让健康日益恶化并且得不到治疗的程翔尽早保外就医。

香港记者协会副主席范皓齐:因为他两项身体很不舒服的状况,包括心律不齐以及肠道有息肉,真的会威胁他的生命,以及可能随时转变为癌症,我们希望中央政府体恤他的病情,让他及早保外就医,与此同时我们希望特区政府和特首曾荫权先生尽一份努力去寻求程翔早日获释。

程翔从2004年4月关押至今,目前在广东省服刑。香港各界普遍认为对他的指控证据不足,是一件冤案。也有消息指,程翔因为撰文揭露批评江泽民卖国以及涉及胡温与江泽民、曾庆红之间的权斗而被后者强加罪名。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