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森林大火 死亡人数不断上升

【新唐人】希腊南部森林火灾继续肆虐,星期六救援人员再度发现24具罹难者尸体,目前死亡人数上升到41人。希腊总理用‘难以形容的悲剧’来描述这场森林大火,他并且呼吁欧盟伸出援手。

希腊南部的波罗奔尼萨(Peloponnese)地区在星期五晚间发生森林大火之后,火势迅速蔓延开来,一度传出有170个起火点。大火波击到农田、住家,并迅速向四周森林蔓延,目前这场火灾已经造成了数十人死亡,消防人员称,罹难者当中有两名法国籍旅客,但还无法确定他们的身份。大部分死者都是在开车逃生时,被困在车内被活活烧死。

目前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正赶赴受损最严重的地区视察。他表示,将在灾区重新造林,并且赔偿灾民的损失。希腊政府宣布拉库尼亚(Lakonia)和麦锡尼(Messinia)省处于紧急状态。

在干燥强风下,火势不断扩散,当局除了动用19架消防飞机洒水来帮忙灭火之外,还动员了500名士兵、18架直升机投入救灾工作。消防部门发言人表示,只要天气情况许可,直升机都会出动协助救灾。令人欣慰的是,目前已经有许多受困灾民陆续被抢救出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