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森林大火持续燃烧 逾37人死亡

【新唐人】星期五发生在希腊森林大火,火势目前还再持续延烧,已知至少造成37人死亡,其中还包括两名法国籍旅客。雅典官员表示,消防队员彻夜抢救火灾受困地区,500名士兵已准备投入灾区进行救灾工作。

在波罗奔尼萨半岛(Peloponnese)的亚利波利斯(Areopolis)酒店外寻获6名罹难者的尸体,其中,包括两名前去协助灭火的消防员。

由于风势强劲,火势愈烧愈旺,直接波击到农田、住家,并迅速向四周森林蔓延。消防员称罹难者中有两名法国籍旅客,但无法确定他们的身份。

星期四和星期五两天,希腊各地共传出170起火灾。强风助长了烈火蔓延,而当地高达华氏106度,相当于摄氏41度的高温,也是森林大火的一大主因。

希腊政府宣布拉库尼亚(Lakonia)和麦锡尼(Messinia)省处于紧急状态下,并请求欧盟伸出援手协助救灾行动。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Kostas Karamanlis〉表示将在原地重新造林。国家也会赔偿所有的受灾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