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举办新移民入籍仪式

【新唐人】八月二十三日,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在多伦多的国家展览中心(CNE)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由CNE赞助的移民入籍宣誓仪式,60位来自37个国家的移民宣誓成为加拿大公民。

每年加拿大有很多人宣誓成为加拿大公民,但由加拿大国家展览赞助的入籍仪式一年只有一次,今年已经是该活动的60周年纪念,有幸被选中参加这个仪式的移民可以享受到比其它人更为隆重的入籍仪式。

60位宣誓者早早来到CNE,郑重的在文件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今天有八位政界和商界的社会名人被邀请出席入籍仪式,他们在会上发表演讲,向新公民祝贺,并为他们颁发了公民证和纪念品。

四年前从中国上海来到多伦多的杨良海、杜红玉夫妇今年也拿到了他们期待已久的公民证,杜红玉告诉记者说,终于等到这一天,可谓是功成圆满,从现在开始不但可以找政府的工作,可以有选举权,还可以通过议员发表自己的声音:“我们作为少数族裔当然还是希望有机会能够表达自己。”

主持宣誓仪式的是35年前入籍加拿大的印度裔法官Raminder Gill,他以自己17岁来到加拿大,曾经在餐馆洗碗挣钱读书,到后来做了政治家,今天成为了法官的例子,告诉新来者这就是加拿大梦:“加拿大是一个好地方,一个伟大的国家。”

多年来一直赞助公民宣誓仪式的CNE总裁Knox Henry表示跟移民部的这一合作很有意义:“这是CNE全年计划中的一个重要活动,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加拿大新公民能来享受CNE,也欢迎他们把不同的文化带到加拿大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