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华促扎铁工人筹钱维权克服资方拖延

【新唐人】星期三,香港扎铁工人的罢工进入第15日,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批评资方的建造商会等以“饥饿政策”对付工人,呼吁市民援助工人继续罢工维权。另外工人向建造商会请愿,要求即时与资方谈判。

对于持续超过二星期的扎铁工人罢工,曾任教协会长的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批评资方到目前为止毫无诚意和工人谈判,并用所谓的“饥饿政策”对付工人。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就是我有钱吃饭,你没有钱吃饭,你罢工能罢多久呢?罢的久了,在饥饿的威胁下,你自然要屈服,你要放弃,这个资方一向用的策略。

司徒华指出,从之前的捍卫皇后码头的事件到今次的罢工潮,都体现出市民不满港府愈来愈倾向既得利益者。他说,这次罢工实际是一场工人的维权运动。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都是对政府对地产商利益倾斜的一种抗议,政府都是只是关注财团巨富工商界的利益,对普遍市民的利益一向是重视不够的。

他呼吁市民支持由职工盟发起的援助基金,协助工人的罢工行动,迫使资方重回谈判桌。

另外,二十多名扎铁工人趁建造商会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讲座,到会场外请愿,要求即时与资方谈判。工人们并演出街头剧,讽刺建造商会及扎铁商会联手压低工人工资,并递交请愿信给商会代表。职工盟组织干事蒙兆达要求政府设立机制,保障工人免被分判商剥削,并认为政府应起示范作用。

职工盟组织干事蒙兆达:因为目前在社会上的地盘有七、八成都是公营工程的地盘,如果政府愿意的话,应该立例规定所有公营工程的地盘,规定建造商必须直接聘用工人,这样才能拿到标书。

蒙兆达并表示,仍未收到扎铁商会或政府方面重开谈判的消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