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飞煌世亚电业近2万工人罢工

【新唐人】继8月20号,飞煌世亚电业有限公司深圳飞煌厂1万多名工人罢工之后,21号,该公司另一个位于沙井的工厂也有7-8千名工人一起加入罢工。 工人抗议厂方大幅压低工资并增加工作量。他们要求合理工资、改善福利条件。但是厂方一直还未有任何正式的回应。

据知情者透露,20号上午7点多,飞煌厂的1千多名工人就聚集在107国道旁的南泰天桥。深圳当局出动治安队及武装防暴警察,将大批工人围在三围附近一个征费路口的空地上。

知情者:‘防暴警察都有100多个人,另外有很多交通警、治安啊!估计有500多人。’

工人们将“职员工心声”书面材料交给警方,但不愿意派出代表和警方及工厂高层协商,怕遭到厂方和警方的报复。有的目击者表示,有个工人被打断腿后带走,另外3、4名工人也被带走。在警方的一再以镇压相威胁的情况下,工人回到工厂,但继续维持罢工

知情者:‘到晚上全厂1万多个工人都罢工。直到现在还有1万个工人罢工。今天飞煌厂在深圳沙井那边的一个工厂啊,7千到8千的工人都一起罢工。’

罢工工人表示,工厂高层不断提高产量要求,但所增加的工作时数却不计加班费。

知情者:‘除了增加了一倍多产量的标准之外,就是,有很多工人离厂不做了,他都不请人,所以本来一条生产线有10个人的,现在可能衹有7个8个人,他们就是用这个方法去压低工人的工资。’

飞煌厂是德国资本的独资公司,主要经营加工、生产新型电子元器件及其配件。工人们透露去年7月该厂也曾发生了工人罢工,但公司一直不予理会,因此引发这一次更大规模的罢工。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陈净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