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飛煌世亞電業近2萬工人罷工

【新唐人】繼8月20號,飛煌世亞電業有限公司深圳飛煌廠1萬多名工人罷工之後,21號,該公司另一個位於沙井的工廠也有7-8千名工人一起加入罷工。 工人抗議廠方大幅壓低工資並增加工作量。他們要求合理工資、改善福利條件。但是廠方一直還未有任何正式的回應。

據知情者透露,20號上午7點多,飛煌廠的1千多名工人就聚集在107國道旁的南泰天橋。深圳當局出動治安隊及武裝防暴警察,將大批工人圍在三圍附近一個征費路口的空地上。

知情者:『防暴警察都有100多個人,另外有很多交通警、治安啊!估計有500多人。』

工人們將「職員工心聲」書面材料交給警方,但不願意派出代表和警方及工廠高層協商,怕遭到廠方和警方的報復。有的目擊者表示,有個工人被打斷腿後帶走,另外3、4名工人也被帶走。在警方的一再以鎮壓相威脅的情況下,工人回到工廠,但繼續維持罷工

知情者:『到晚上全廠1萬多個工人都罷工。直到現在還有1萬個工人罷工。今天飛煌廠在深圳沙井那邊的一個工廠啊,7千到8千的工人都一起罷工。』

罷工工人表示,工廠高層不斷提高產量要求,但所增加的工作時數卻不計加班費。

知情者:『除了增加了一倍多產量的標準之外,就是,有很多工人離廠不做了,他都不請人,所以本來一條生產線有10個人的,現在可能衹有7個8個人,他們就是用這個方法去壓低工人的工資。』

飛煌廠是德國資本的獨資公司,主要經營加工、生產新型電子元器件及其配件。工人們透露去年7月該廠也曾發生了工人罷工,但公司一直不予理會,因此引發這一次更大規模的罷工。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陳淨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