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印度演讲 强调日美澳印合作

【新唐人】正在印度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三(22日)表示,希望日本与印度结为“大亚洲”构想的战略伙伴,并强调了日美澳印加强合作的必要性,但是没有提到中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三会见了印度总统帕蒂尔,安倍表示日本希望与印度改善战略关系,加强双边贸易,繁荣经济。

 

安倍在印度国会的发表演讲中将日印关系定位为"有共同的基本价值和战略利益的结合",并呼吁建立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在内的“大亚洲”的民主伙伴,强调了各方加强合作的必要性。

 

安倍虽与北京改善了关系,但是他强调与民主国家增强关系。分析人士认为,他在利用这一点暗批中共。

 

安倍此次率领一个由200人组成的阵容庞大的代表团访问印度,旨在扩大亚洲第一大经济体与第三大经济体之间的经贸合作,抗衡势力不断扩张的中共。

 

目前日印两国贸易总额接近70亿美元,但印度政府官员预计到了2012 年,日印贸易额将增加到大约14 0亿美元。两国还即将宣布一项宏伟计划,双方共同在印度打造出一条从新德里到孟买的新的工业地带。

 

安倍晋三在访问的行程中,还参观了位于首都附近亚穆纳 (Yamuna) 河畔的印度国父圣雄甘地的陵园 (Raj Ghat)。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