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印度演講 強調日美澳印合作

【新唐人】正在印度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三(22日)表示,希望日本与印度結為“大亞洲”构想的戰略伙伴,并強調了日美澳印加強合作的必要性,但是沒有提到中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星期三會見了印度總統帕蒂爾,安倍表示日本希望与印度改善戰略關系,加強雙邊貿易,繁榮經濟。

 

安倍在印度國會的發表演講中將日印關系定位為"有共同的基本价值和戰略利益的結合",并呼吁建立包括美國、澳大利亞在內的“大亞洲”的民主伙伴,強調了各方加強合作的必要性。

 

安倍雖与北京改善了關系,但是他強調与民主國家增強關系。分析人士認為,他在利用這一點暗批中共。

 

安倍此次率領一個由200人組成的陣容龐大的代表團訪問印度,旨在擴大亞洲第一大經濟体与第三大經濟体之間的經貿合作,抗衡勢力不斷擴張的中共。

 

目前日印兩國貿易總額接近70億美元,但印度政府官員預計到了2012 年,日印貿易額將增加到大約14 0億美元。兩國還即將宣布一項宏偉計划,雙方共同在印度打造出一條從新德里到孟買的新的工業地帶。

 

安倍晉三在訪問的行程中,還參觀了位于首都附近亞穆納 (Yamuna) 河畔的印度國父圣雄甘地的陵園 (Raj Gha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