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能总署伊朗称达成化解核疑虑协议

【新唐人】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和伊朗星期二称,双方就如何协助化解西方对德黑兰核项目疑虑的计划达成了一项协议。不过美国表示,此协议“尚不足够”,伊朗并为遵从联合国安理会要求浓缩铀作业的要求。

联合国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海诺宁和伊朗核项目谈判代表威伊迪在德黑兰经过了两天的会谈后称,双方已为回答有关伊朗核计划的重要问题拟定了时间表,不过他们都没有谈及时间表的具体细节。

这个协议刚好出现在联合国原子能总署下个月递交伊朗报告之前。伊朗6月时同意在60天内拟定一项行动计划,让原子能总署检查员有更多管道检查其核设施,并理清长久以来有关其计划的性质与范围。

西方认为,伊朗核计划旨在制造原子弹,而伊朗称,其计划是供和平用途。

美国国务院对此协议表示“尚不足够”,美国认为伊朗若想避免联合国第三轮制裁,就必须与联合国检查员合作,并遵从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停止敏感的浓缩铀作业,但伊朗官员拒绝停止核作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