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强震过后 救灾工作繁忙

【新唐人】星期四秘鲁发生里氏8.0级的强震后余震不断,死亡人数已达 510人(也许这个数字要更新)。严重损坏灾区的基础建设和交通要道,延迟救灾物资送达灾区。露宿街头的灾民缺水又缺食物,抱怨不断,甚至发生灾民闯入超市的情形。

迟迟等不到救灾物资,民众的不满情绪逐渐升高,星期五(8月17日)伊卡市(city of Ica)民众表示需要食物,要求因地震停止营业的超市开门,遭到拒绝后,试图闯入。警察对空鸣枪驱散愤怒的群众。

一位在皮斯科市(Pisco)卖鱼的妇人说:“我卖的比市场价格还低,因为我需要买米、买油的钱。孩子们没办法再饿下去了。”

在皮斯科市,临时搭盖的帐棚医院里挤满了伤者,工作人员忙着将净化水质的药片发出去,避免发生疾病传染。

整个皮斯科市,救灾工作仍在进行,救难人员徒手在瓦砾残骸中寻找。一些尸体从残骸中被拉出来,其中一家五口人,因为墙壁倒塌而被压死。

秘鲁总统加西亚(Alan Garcia)为政府的救灾进度辩护,他本人星期五亲自在皮斯科市,现场指挥救助行动。

秘鲁农业部长贝纳维德斯(Ismael Benavides Ferreyros)表示,食物、水、毯子和棺材等都已经送达。秘鲁军队在当地机场维持秩序,防止打劫者抢走物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