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医院承认肾源来自劳教所 活摘器官事件被持续关注

【新唐人】近日,随着奥运人权圣火开始在5大洲传递,中共当局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被国际社会持续关注,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对大陆两所医院肾移植科的采访报道。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山东烟台万华医院和中国专设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劳教所了解,中共当局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仍然持续并未停止。

据广东三水劳教所人员表示,广东地区的劳教所、监狱仍然关有法轮功学员。广东三水劳教所人员:‘关法轮功这里好多个地方关的。因为监狱里面也有法轮功、劳教里面也有法轮功。’

山东烟台万华医院肾移植科医生透露,医院的供体来源由当局控制,医院跟各地区的法院联系之后,再到劳教所和监狱去找。

万华医院肾移植医生:‘这个肾源都是我们跟各地区的法院联系,然后取得肾,不光我们有,各个医院都有,我们这也属于国家调控,但是属于自己去找。’

记者:‘他们之前也有在讲各大医院都是找劳教所、监狱那种?’

万华医院肾移植医生:‘大部分都是这样。’

记者:‘那是属于关押那种思想犯还是怎样?’

万华医院肾移植医生:‘具体因为什么原因我们也不清楚,他不会告诉我们。’

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肾移植科主任朱医师肯定的表示,他们在九月前后可以提供器官供体,不需长期等待。

广州总医院肾移植主任朱医生:‘可以作。可能到九月份,九月份前后。一个礼拜我不敢说,反正一个月肯定可以解决。’

8月9号,呼吁奥运会不能和反人类罪行同时在北京举行为宗旨的人权圣火在雅典点燃,开始在五大洲巡回传递。与会的大赦国际成员表示,希望所有的国家政府都能重视中国迫害人权的问题,并且共同施压,迫使中共改变态度。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陈净 为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