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醫院承認腎源來自勞教所 活摘器官事件被持續關注

【新唐人】近日,隨著奧運人權圣火開始在5大洲傳遞,中共當局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被國際社會持續關注,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對大陸兩所醫院腎移植科的采訪報道。

本台記者打電話到山東煙台万華醫院和中國專設關押法輪功學員的勞教所了解,中共當局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仍然持續并未停止。

据廣東三水勞教所人員表示,廣東地區的勞教所、監獄仍然關有法輪功學員。廣東三水勞教所人員:‘關法輪功這里好多個地方關的。因為監獄里面也有法輪功、勞教里面也有法輪功。’

山東煙台万華醫院腎移植科醫生透露,醫院的供体來源由當局控制,醫院跟各地區的法院聯系之后,再到勞教所和監獄去找。

万華醫院腎移植醫生:‘這個腎源都是我們跟各地區的法院聯系,然后取得腎,不光我們有,各個醫院都有,我們這也屬于國家調控,但是屬于自己去找。’

記者:‘他們之前也有在講各大醫院都是找勞教所、監獄那种?’

万華醫院腎移植醫生:‘大部分都是這樣。’

記者:‘那是屬于關押那种思想犯還是怎樣?’

万華醫院腎移植醫生:‘具体因為什么原因我們也不清楚,他不會告訴我們。’

廣州軍區廣州總醫院腎移植科主任朱醫師肯定的表示,他們在九月前后可以提供器官供体,不需長期等待。

廣州總醫院腎移植主任朱醫生:‘可以作。可能到九月份,九月份前后。一個禮拜我不敢說,反正一個月肯定可以解決。’

8月9號,呼吁奧運會不能和反人類罪行同時在北京舉行為宗旨的人權圣火在雅典點燃,開始在五大洲巡回傳遞。与會的大赦國際成員表示,希望所有的國家政府都能重視中國迫害人權的問題,并且共同施壓,迫使中共改變態度。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陳淨 為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