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发生7.9级强震 至少330人死亡

【新唐人】秘鲁星期三(8月15日)晚发生了�氏7.9级的强烈地震。 首都利马以南的沿海地区遭受严重破坏,目前死亡人数已超过了330人,数以百计的人受伤。 惊恐的当地居民露宿街头。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三傍晚6时40分左右。震动持续了数分钟。

秘鲁的紧急救援人员称,首都利马以南265公里的伊卡省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首都利马的房屋也剧烈震荡,惶恐的居民从建筑物内跑到大街上。地震导致当地在黄昏繁忙时间的交通完全瘫痪。

秘鲁卫生部长早先称,地震中没有多少人死亡,但秘鲁民防机构随后表示,死亡人数已昇至超过330人。数百人在地震中受伤。

秘鲁总统加西亚表示,将派遣三名内阁部长到灾区视察情况。

灾情严重的伊卡地区行政长官表示,已要求中央政府提供药物、毛毯、帐篷等所有应急物品。伊卡地区也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地震发生后,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一度针对秘鲁、智利、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发出了海啸警报,但稍后撤销。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仪器测量,此次地震的震中在太平洋海底,距离利马东南145公里,四次余震的威力达到5.4至5.9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