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伸卡球握姿 作台湾入联标志

【新唐人】为了争取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外交部设计了一个用王建民伸卡球的握姿作为标志,今天上午在“台湾加入联合国记者会”上,透过年轻族群及舞蹈,希望把台湾掷向国际舞台。

外交部长黄志芳表示,利用王建民伸卡球的握姿作为台湾加入联合国的标志,是从台湾民众最热爱的棒球运动和台湾最优秀的选手王建民在美国造成的轰动得到的灵感,希望把台湾掷向国际舞台。

他强调联合国会章最基本的精神就是,全体人类的基本人权都应该受到保障、会籍应该尽量普遍化、要致力维护世界和平,参加联合国是台湾两千三百万人民的基本人权。

黄志芳:“我相信他们都没办法否定我们这个诉求的正当性。”

黄志芳表示,今年台湾首度由总统陈水扁致函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台湾名义申请入会,潘基文却以联大第二七五八号决议为由,退回台湾入会申请函;台湾向联合国秘书处表达不满的严正立场,也引起美国华尔街日报以社论“联合国的国王”,公开指责潘基文逾越权限。

黄志芳表示,十五个友邦昨天连署向联合国大会提案,要求联大促请安全理事会依据规章程序,处理台湾入会申请案。九月十八日联合国大会将开议讨论这项提案是否被列入议程。

对于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波顿建议,提案修正或废除联大第二七五八号决议,黄志芳表示,台湾无意把时针倒回1971年,不想跟“中华民国”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争一个中国的代表权。他呼吁联合国大会应当善尽维护国际正义的职责,充分讨论此案,作成有利台湾的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 张清菠 林洪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