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伸卡球握姿 作台灣入聯標志

【新唐人】為了爭取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外交部設計了一個用王建民伸卡球的握姿作為標志,今天上午在「台灣加入聯合國記者會」上,透過年輕族群及舞蹈,希望把台灣擲向國際舞台。

外交部長黃志芳表示,利用王建民伸卡球的握姿作為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標志,是從台灣民眾最熱愛的棒球運動和台灣最优秀的選手王建民在美國造成的轟動得到的靈感,希望把台灣擲向國際舞台。

他強調聯合國會章最基本的精神就是,全体人類的基本人權都應該受到保障、會籍應該盡量普遍化、要致力維護世界和平,參加聯合國是台灣兩千三百万人民的基本人權。

黃志芳:「我相信他們都沒辦法否定我們這個訴求的正當性。」

黃志芳表示,今年台灣首度由總統陳水扁致函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以台灣名義申請入會,潘基文卻以聯大第二七五八號決議為由,退回台灣入會申請函;台灣向聯合國秘書處表達不滿的嚴正立場,也引起美國華爾街日報以社論「聯合國的國王」,公開指責潘基文逾越權限。

黃志芳表示,十五個友邦昨天連署向聯合國大會提案,要求聯大促請安全理事會依据規章程序,處理台灣入會申請案。九月十八日聯合國大會將開議討論這項提案是否被列入議程。

對于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建議,提案修正或廢除聯大第二七五八號決議,黃志芳表示,台灣無意把時針倒回1971年,不想跟「中華民國」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爭一個中國的代表權。他呼吁聯合國大會應當善盡維護國際正義的職責,充分討論此案,作成有利台灣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清菠 林洪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