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扎铁工人呼吁更多工地加入罢工

【新唐人】香港扎铁工潮星期三进入第八日,罢工的工人组织游说队,到多个建筑工地呼吁其他工人响应罢工,并计划在本周六再次举办游行。有议员批评亲共工会出卖工人利益。

约400名扎铁工人继续在天光道一个地盘外罢工,大批警员在场架起铁马及加设水马维持秩序,并扩大工人的示威区。协助工人的职工盟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表示,工人的罢工行动影响他们的生计,希望尽快解决纠纷。

香港立法会议员(职工盟)李卓人:手停口停,对他们(扎铁工人)有影响的,建筑商方面也停工,他们的工程进行不了也是有损失。

罢工的工人对商会等方面压低工资表示气愤,声言做好长期的抗争的准备,不会退缩。

扎铁工人李先生:辛苦些都没有办法,因为我们所有的火气被这些人逼出来,自发性的完全没有煽动叫我们来的。

扎铁工人李先生:长期抗争啦!不行就拿综援。

李卓人呼吁号召更多地盘的工人一起加入罢工行动。

稍后20名工人代表乘坐旅游巴士出发到多个地盘,呼吁工人响应罢工。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透露会继续向警方争取在本周末再次举办游行。代表街坊工友服务社的立法会议员梁耀忠和东区区议员曾健成也到现场声援。

曾健成批评亲共的工联会所谓为工人争取权益只是给予小恩小惠,实质上他们紧跟北京的路线迎合商界的利益,和共产党没有什么分别。

东区区议员曾健成:都是与商人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你看到每一次都是一个和稀泥式的所谓Settle(解决),因为我觉得过往多次都是工联会出卖了工人的利益。

他提醒工人要自己争取合理权益,不要相信亲共团体。

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首席讲师宋立功指港府低估了这次工潮,他认为这次工潮将会成为建筑业其它工种加薪的参考指标。

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首席讲师宋立功:建筑的工种最先是从扎铁开始,工程�面扎铁工友他们最有技术、议价能力也相对较高,所以他们如果先走一步,陆陆续续其它工种会看他们加薪多少。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