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德曾下令对试图逃离的国民格杀勿论

【新唐人】德国档案研究人员在柏林墙开建46周年前夕,公布了一份原东德在冷战时期的书面密令。这份密令显示东德共产党政权的安全部门确实曾经下令对试图逃离东德的国民“格杀勿论”。文件里写道:“即使试图越界者有妇女和孩子相伴,也不要犹豫,向他们开火。”

研究人员在德国东部城市马格德堡的地区档案馆中发现了这份书面密令。文件长7页,日期标注为1973年10月1日。研究人员认为,文件说明,东德共产党政权的国家安全部曾命令下属人员“阻止或杀死”任何企图从东德越过东西德边界者。

文件写道:“即使试图越界者有妇女和孩子相伴,也不要犹豫,向他们开火。”

德国人权代表表示,虽然这份文件的内容揭露的事实已经被人所知,但在铁证面前许多德国人仍感到震惊。

人权代表努克说:“我认为在整个国家引进议论很好,很显然许多人仍不知道是东德政府下令向妇女和儿童开枪,那些士兵被下令去谋杀。”

调查显示,这道密令的接收方是东德国家安全部的一支特别部队。这个部队涉嫌参与阻止东德边防队员携家眷逃亡的行动。

一个代表被害人的组织表示这份文件为杀人证书,并要求国家检察官展开调查。柏林检察官表示到1989年为止,有270人被枪杀或死于地雷。但估计丧生的人数还要更多。

德国统一后,政府进一步追查谁应为翻越柏林墙者之死负责。由于原东德国家安全部等相关部门官员一直坚称没有“格杀令”,又找不到书面证据,这些人大多被免予起诉或被从宽处理。

如今一些历史学家认为,最新发现的这份资料可以为今后相关起诉提供证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