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森案侦结 王令麟遭求刑28年

【新唐人】台北地检署侦办东森集团涉嫌淘空弊案,经过近二个月的密集传唤侦办,集团总裁王令麟,因涉及小巨蛋围标、凯雷交易案等7大犯罪区块,王令麟被求处28年重刑,并科10亿元罚金,妻子蔡雪卿也被求处10年,检方表示,东森案中不法金额达四百一十二亿元。

检察官依照违反证交法、背信等罪名,将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妻子蔡雪卿等32人起诉,其中王令麟被求处二十八年有期徒刑,并科十亿元罚金,蔡雪卿被求处十年有期徒刑。据了解,王令麟共涉及政府采购法等8大罪名,是近年来个人被诉最多金融法规的被告。此外,东森电视总经理张树森则因浮报薪资案被诉,东风电视台董事长葛福鸿则因小巨蛋案也一并被起诉。起诉书上,王令麟经营事业横跨媒体、传统产业、金融、保险及电信科技等事业,与潜逃美国的父亲王又曾,共同掏空力霸集团资产新台币三百七十九亿元,王令麟另与东森集团干部掏空东森国际公司资产三十三亿元,合计达四百一十二亿元。

针对此,东森媒体集团晚间发表声明指出,全体同仁均感到震惊与遗憾,但强调一切尊重司法。同时声明中也透露,受到此一事件冲击,东森集团营运与资金调度,确实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