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省长会议讨论温室气体效应

【新唐人】加拿大的年度省长联合会在今年的会上,重点讨论了如何有效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各省省长对此提议发表不同意见。请看本台详细报道。

这些参加全加拿大省长年度联合会议的省长们来说,晨练可不象普通人那样的轻松,这不,虽然天气也不太好,林业工人们还是追在早晨跑步的省长们后面,要求增加工作机会。

这次的省长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如何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正如这为环保人士要求的,省政府应该在这个问题上起更大的作用。

目前加拿大联邦政府的降低温室气体的计划是根据企业消耗的每 桶汽油设定一个许可的排放量,但可以扩大工业生产,对总的废气排放量没有上限,总理哈伯说,这样做是为了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又不伤害经济发展。

对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的阿尔伯塔省(思戴尔麦格)来说,这个计划是最好的了。但其他省长认为哈伯的提议动作太小,远远不够。他们提出采取效仿美国的佛罗里达州,采取商业机制,也就是说设定排放废气的上限指标,大量降低了排放量的企业可以把剩下的排放指标卖给达不到指标的企业。

卑诗省(省长堪保)和曼尼托巴(省长德尔)已经同意了,扭芬兰德省(省长威廉穆斯)表示支持,安省(麦坚迪)也认为此计划可行。

虽然这次会议没有达成最后的协议,但无疑众省长意识到了选民们要求保护环境的要求,正在努力达致既不伤害环境又能保证经济发展的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