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省長會議討論溫室氣體效應

【新唐人】加拿大的年度省長聯合會在今年的會上,重點討論了如何有效的控制溫室氣體排放, 各省省長對此提議發錶不同意見。請看本台詳細報道。

這些參加全加拿大省長年度聯合會議的省長們來說,晨練可不象普通人那樣的輕鬆,這不,雖然天氣也不太好,林業工人們還是追在早晨跑步的省長們後面,要求增加工作機會。

這次的省長會議的主要議題是,如何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正如這為環保人士要求的,省政府應該在這個問題上起更大的作用。

目前加拿大聯邦政府的降低溫室氣體的計劃是根據企業消耗的每 桶汽油設定一個許可的排放量,但可以擴大工業生產,對總的廢氣排放量沒有上限,總理哈伯說,這樣做是為了在保護環境的同時又不傷害經濟發展。

對擁有豐富的石油資源的阿爾伯塔省(思戴爾麥格)來說,這個計劃是最好的了。但其他省長認為哈伯的提議動作太小,遠遠不夠。他們提出採取效仿美國的佛羅裡達州,採取商業機制,也就是說設定排放廢氣的上限指標,大量降低了排放量的企業可以把剩下的排放指標賣給達不到指標的企業。

卑詩省(省長堪保)和曼尼托巴(省長德爾)已經同意了,扭芬蘭德省(省長威廉穆斯)錶示支持,安省(麥堅迪)也認為此計劃可行。

雖然這次會議沒有達成最後的協議,但無疑眾省長意識到了選民們要求保護環境的要求,正在努力達致既不傷害環境又能保證經濟發展的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